AbCdEfG

冤家路窄

   站在船头的严子方看着那五艘围着自己的商船,商船上虽然只是悬挂的最普通的通行帆,但是船上的水手有很多看起来都像是有武术功底的。商船虽然不是很豪华,但是这么大的商船一下子能集结五艘也不是一般的商贾人家能做到的。严子方一边思考着待会怎么能冲过去,一边向对面那艘主船喊到:“不知对面是哪位阁下,这么大架势看来也不是为了我这一艘小船来的吧,这其中到底有什么误会,不如出来我们开诚布公谈一谈。”就在他喊完话的一会,对面的船上水手陆陆续续点起了火把,把对面水域照的犹如白昼。一个上了些年纪的人低着头听着船舱里的吩咐,一会以后点了点头把船舱门打开。船舱里的人慢慢走出来在一众手下的陪同下站到了船头。是他!看着从船舱里走出来的梁王严子方不由的摸了下腰间的软刀。他本来想着最大的可能是傅柔想带陆盈盈走,如果真是这样他有把握让姓盛那小子放自己离开,万万没想到来拦船的居然是那个死而复生的废物王爷。

梁王背着手带着几分嘲讽的语气说道  :“严子方!好久不见,但是你这个卑鄙无耻的小人不会忘了我是谁吧。”  过了初始的慌乱,严子方稳了下心神,眼角扫了下船舱的位子,李云尚这是来报仇还是有别的用意,他不会知道盈盈在我手里吧。

他笑着回道:“我还说是哪尊大佛弄出这么大架势,到底还是殿下有能耐,这么大的事都能全身而退。”   看着眼前的严子方,梁王恨不得把他剥皮抽筋喂狗去,要不是这个人他现在估计早和王妃幸福美满,小郡王都不知道几个了。但是他不能把他怎么样,因为他答应过陛下,不问前仇,不结新怨,从此不再让皇上听到他一点消息。更何况他今天还有更重要的任务。“严子方,好好的将军你不做,果然是烂泥扶不上墙。今天我就是来找你算账的。”

听着梁王的话严子方便也放下了一半的心,听他话的意思梁王还不知道陆盈盈在自己的船上,只要六子机灵点,别让他发现陆盈盈在。到时候他找个合适的时候冲出去出了河床,到了海上就是他的大本营了,到时候别说这五艘船,就是再来五艘他也不怕。就当他正在思考要从哪个方位突击比较合适,就看到不远处驶来一艘官船,盛楚慕就站在船头上。

盛楚慕看着剑拔弩张的两个人说到:“这船怎么回事,不知道官道被堵住了吗!后面那些,围着干嘛都散了,赶紧把河道让出来”。然后指着严子方继续说道:“你,怎么回事这船还能不能走” 梁王看着盛楚慕气不打一处来说到:“怎么哪里都有你!这是我和他的事,轮不到你来管。姓盛的,我劝你你老实待着,惹急了我,我连你一起打。”盛楚慕也没看他,懒羊羊回到:“陛下有旨,让我看着你尽早离开长安,我劝你最好一刻钟以后赶紧离开,不然我就当你是不想走了,到时候面见圣上。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躲过去几次!”  许是真的怕他说到做到,梁王黑着个脸冲严子方喊到:“严子方,这一次算你命好!以后行船注意点,你这种贱人不是次次都有这种好命的!”说罢看了盛楚慕一眼,喊了声走!就回到船舱。不到一刻钟商船就全都离开的无影无踪,仿佛刚才一切都没有发生。

严子方看着对面的盛楚慕说道:“多谢”。“你不用谢我,本来我俩就不是一类人,我答应过事成之后送你离开长安,我说到做到了,从今天开始你就自由了。就像梁王说的你们俩的恩怨我也管不着,马上就是出海口你自己好自为之吧。”说罢不等严子方回应就通知士兵调头回长安。“帮主!”不等属下说完严子方一抬手打断了对方,看着离去的两人严子方总觉得事情过于顺利倒是有一丝不对劲,想了想暗道一声“不好!”然后跑到船舱里,船舱里还残留着淡淡迷香味道,小六躺在地下,床上的陆盈盈已经不见了!

好一招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李云尚!盛楚慕你们俩给我等着!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